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Port Union 路考线路合集

Port Union 路考线路合集(加本人G路线)

最近报了在port union 的G牌路考,把网上能找到的路线搜了一下。下面是合集。

Port Union 的考G2路线有3条: (zt)

1.Tideswell Blvd---右转上Rylander Blvd---右转上Kingston Road--右转上Ellesmere
Rd.--右转进Muirbank Blvd, 在小区里做各种动作,原路回考场.

2.Tideswell Blvd---右转上Rylander Blvd--左转上Kingston Road--左转上Sheppard Ave E--第一个红绿灯左转进Durnford Road,右转进Durness Blvd, 在小区里做各种动作,
3点掉头回到 Durnford Road,右转回考场.

3.Tideswell Blvd直走通过Rylander Blvd,还在Tideswell Blvd--右拐成Vandorf St.--右转上Sheppard Ave E---右转进Durnford Road,以后同2.


第3条路线最简单,2次之,1相比较难点,主要是右转上Kingston Road的最右道是紧接着上401W,要很快地变线到中线来.回来时也要在此变线回考场.车多时困难些.

Tideswell Blvd出来到Rylander Blvd路口有个停牌,如这时对面有车来,即使它左转,你也要等它,另外,考场的停车场是斜坡,停车线也是斜的,要多在此练练头进,尾进.

总的感觉Port Union考场比较简单,容易过.

这是为我的小孩考G2,二人专门观察考试车走的路线得来的结果. 我的孩子只在驾校学了10个小时的路上驾驶课,散钟全是和我学的,结果一次就在Port Union过了G2,走的是第3条路线.

祝考生都能通过路考!



(2) 2008年6月26日,Port Union新考场,G牌一次通过!

以下是我个人的考试路线和经验,请打开google maps对照线路:

从Morningside搬到这个Port Union的新考场已经个把月了,好像是2008年5月20号搬迁的?也在网上search了相关信息,基本上除了能找到考场极为详细的地址之外,其他啥都没有,没办法,自己硬着头皮上了,前些天自己去考场先熟悉了下地形,后来自己又抽空去练了一次,上周又跟原来我的G2教练去练了一次,主要目的是去除这一年来在多伦多开车所形成的不好的习惯。我教练说我最主要的问题是:1、跟车跟得太紧、太近,尤其是红灯或者堵车时的停车,容易追尾;2、停车进入车位时总是喜欢贴左或者贴右边很近,为的是一次性把车停准,不用再倒车和前进,这样会不太安全;3、还有就是换线时,我一般都是先看盲点,然后打灯和换线和再次看盲点是同时进行的(我是看2次盲点的),虽然是确定100%安全了才换线,但是考试时这样是100%fail的,因为打灯这么重要的一个和其他行驶车辆进行沟通的环节,在我这里其实变成了一个形式主义,考官会觉得不安全。我心想,现在汽油这么贵,每月保险还得按时交,高速上有时候一打灯有些SB就不让你插进去了,现在却非要我用打灯来和他们沟通,我在加拿大这鬼地方开个车容易吗我?!不过这些纯属个人心理活动,该改正滴还是要改正!通过这些天自己的注意和调整,基本上自己有信心在考试时完全按照规范来做出标准驾车动作了,真是一个“累”字!

好了,闲聊到此!

我的路线是这样的:考场停车位Back out,出去之后拐上Tideswell(注意,在这个路口,只有你这边有Stop Sign,不管考官要你直行还是右转,一定要让对面左转的车,等对面所有的车走完了为止你再走,如果对方给你手势谦让你,你就可以先走),右转上Rylander Blvd,直行到Kingston,然后左拐上Kingston,直行到Altona Rd左拐进去直行,到Littleford St.左拐(左边叫Littleford St.,右边叫Rougemount Dr),进去以后没走100米就让做Emergency Parking,做完重新起步之后10米之内又让做3-point turn。完成之后顺着原路返回。还是走上Kingston,沿着Kingston向西走,过了Rylander Blvd之后几十米就是401 Westbound的入口,直接上高速(那边有个Yield Sign,但记得右转之后立刻打左灯、换左道),高速上被要求做了一次Lane Change,做完之后马上告诉我在Morningside出口下,下去之后左转(2条左转线,记得选择右边的,因为一般左转过去之后马上换2条线到最右边车道再上401 East会比较麻烦,因为路程太短,也就几十米),左转后马上换线到最右道,又上401往回跑,一路上没有要求做任何动作,就一直跟在一个时速95的阿差的出租车后面,估计那位差哥的时速表有问题,把95当100来开。。。。

在Port Union出口下,左拐还是上Kingston(2条左转车道里面,记得选择左道,因为要返回考场了,你选择右边的话,一拐过弯去就要连换2条车道,而这时候你左边车道是100%有车的,新手的话会很累,那样就真是给自己找麻烦了!)。

关于考官:我的考官是个比较帅的白人中年男子,一路上话很少,而且一直(大部分时间)低头在记分表上写notes,搞得我一路上也没敢和他多罗嗦,看他穿着长袖衬衣,车一出考场我就关了所有窗户,准备把冷气打开,结果我还没按冷气按钮,他就先把风量从2打到了最大的4档,我就知道他热了,我就按下冷气,又把风量调回3,让他舒舒服服的在我车里度过了还算愉快的20分钟。当回到考场,他让我关闭引擎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过了!

那边考场考官是西人较多,去考试的大概西人、印巴人和华人各1/3的样子,看见G2的很多都在排队等候考试,考G牌的不是很多,所以我提前40分钟去register,还以为是按原定时间考试,正在想这40分钟去干吗,结果在车旁的树阴下刚站了几分钟,考官就夹个硬面抄过来了,难得看见这里这么高效的服务的说~

(3)出停车场,右转到RYLANDER。换到左线左转上KINGSTON。然后右转PORT UNOIN。在第三个还第四个红绿灯右转进小路,做紧急停车,三点掉头,平行泊车后回来PORT UNION。上401 WEST。出MORIGNSIDE,紧接着左转到401 EAST。出PORT UNION。回考场>

  考官态度不好(可能因为胖吧,一上车就喘),一上路就在那写啊写,回来专场还说了一句“you are not a safty driver(心想完了,他却接着说) PASS, 看了看那张张,上面有二十个错误,主要是一些不好的习惯,没有两只手握方向盘啊,观察不够,泊车时不平行啊之类的,HIGHWAY没问题。
感觉停车场很窄,单行道只能右进,不好停,还有MALL出来那个STOP SIGN路口,每边都有两到三条线,要看清楚但不能挡了别的车。还有就是平时不良的开车习惯在考试要记得改过来。


(4) I passed the test yesterday morning around 10:30am. Morning 10:30am is very good. Very few traffic on both HighWay and small street. I parked my car back in at the west end of the parking lot, where is easy to drive out from the test center.
My route is Ryland--Kingston---right turn from Kingston at the first intersection after 401 to a neighbourhood, did three point turn in the neighbourhood, then turn out to Ellesmere----right turn to Meadowvale----go to 401 west----exit at morningside----401 East at Morningside---exit at Port Union---left turn back to test center---head in to pparking lot. They didn't test my back in parking, parelle parking and road side stop.

I practice with my coach twice, once on Friday, once on Monday, before I went for the test on Tuesday. A good coach is very helpful. The first time, I hired a coach also, but that coach didn't really teach me anything. This time my coach is very Good. Mr.Yu, telephone # four one six, four five five, zero eight eight three. It was a pain for me to go through the test. I hope my experience can help you pass the G test. Good luck!

回复: Port Union 路考线路合集(加本人G路线)

我本人的路线, Nov 5, 2008, 10:50am.

出停车场,右转到 RYLANDER。换到左线左转上KINGSTON。然后右转PORT UNOIN (sheppered) 。在Lawson Rd.右转,途中做紧急停车,centennial 左转, 然后左转进第一个小区作三点掉头和平行泊车。原路回PORT UNION。sheppered + kingston 路口左转,然后上401 WEST。出MORIGNSIDE,紧接着左转到401 EAST。出PORT UNION。回考场。


考官评语:有2次指出左转后应该很快换线到右道, 绿灯左转太慢(因为我在做观察的动作),出高速时用最右道。


回到mall的时候也没让回到后面的考场parking,就直接让在前面的parking停,而且还是head in, 当时想肯定完了. Head in 是fail的标志阿。没想到告诉我过了。考官是个华人老头,口语较不标准,但他都重复2遍,态度极其严肃,断无缓和气氛的可能。


3. 回复:Port Union 路考线路合集(加本人G路线)

谢谢LZ,这个帖子很有用,我今天考过了G2牌。之前,我打印了帖子自己去了考场两次,教练带着我去了

一次。熟悉了路线后对路考还是有帮助的。

我今天的路线是:

(1)考场出来Tideswell--右转Rylander
注意:这个T字路口应该是有两个停牌,而不是一个,Tideswell南和Rylander各一个,而对面车没有,所

以要让对面车先行

(2)Rylander直走至Kingston左转
注意:
* 到路口时有三条行车线,最右边是右转线,最左边是左转线,中间是直行加左转线;
教练告诉我,正确来说,考官让我左转时,我应该选择中间线,因为我在路上开车永远是靠右边走,这里

有两条左转线,所以我选择路线是应该选择两条左转线中靠右边的线,即中间的行车线,否则会扣4分。
但是Rylander左转上Kingston后,接下来很快会Kingston左转上Sheppard,如果我一开始选择了中间线的

话,左转上Kingston就是最右边的行车线,我需要在考官发出下个红绿灯(Kingston/sheppard)左转的

指令后迅速换两次线才能换到左转线,Rylander/Kingston路口到Kingston/Sheppard很短,对于紧张的考

生来说连续换两次线太惊险了,要碰上车多就更麻烦,所以我在考前就打定主意,如果考官让我在

Rylander/Kingston路口左转,我宁可扣分也要提前换到最左边的左转线,今天我就是这样做的,后来发

现考官没有扣分。哈哈
* 这个路口还要说明的是红绿灯,从Rylander出来到Kingston路口,路对面不是马路而是一个加油站,教

练告诉我,当我是绿灯(注意不是绿闪灯或是绿箭头)时,对面是红灯,我可以直接左转而不需要等对面

的直行车,我面对红灯时,对面可能是绿灯。因此我在红灯变绿灯时就直接左转了。强烈建议去路考的同

志考前亲自去加油站开出来确认一下,以免这个情况发生变化(比如交能部门改变了红绿灯的设置)而你

们被我的帖子误导。

(3)Kingston直走至Sheppard左转(幸好前面提前换了线,这次只用换一次就可以了)

(4)Sheppard直走至Atrium右转,在小区内作了downhill parking和3-point turn,掉头回Atrium

(5)Atrium至Sheppard右转

(6)Sheppard至Kingston右转

(7)Kingston至Rylander右转

(8)Rylander路上第一个路口(Allway stop sign)左转进入停车场回考场,作了Back-in parking结束

我是下午2:00左右考的,路上车不多,考官是个南美人,感觉人不错,要求不严厉,总算是考过了,我以

前在其它省考过一次,没过。

再次建议考生提前去考场将路线熟悉一下,有好处的。另外可以用Google Map在网上看一下卫星图,放在最大时,可以看见地面上的行车线。





XS7LT8(AJ)OQPGO$B8CMMCG.jpg (99.42 KB)



1

评分次数

下面转帖一个大陆来的老师司机考G的经验,我觉得他说的实在是实情,特别是针对国内有驾驶经验的筒子,应该是有帮助的:
(转帖)大陆老司机加国考G:中加交通规则核心大不同
今天过了G,总算踏实了,回想这次考驾照的历程,觉得蛮好笑的,我Faile了两次,其实都是被吓的,如果事先搞清楚完全没有必要这么折腾。

其实很简单,不管是家园还是互联网的其他地方,充斥着“恐吓”,把加拿大考驾照说得如何如何夸张,现在才明白,有人是“商业目的”,有人是技术不过关夸大了难度吓住了别人,我个人认为,大陆老司机来了考驾照确实很难,刚到就考基本上Faile是99%,但是练上一个月也没有必要大把花钱,过G是很轻松的。

今天我不说技术,只说“实质”,希望我的教训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首先我所谓老司机,应该是在大陆经常开车的,如果自我感觉不错,敢在北京的三环上海的高架上来往穿梭的,技术就都没问题了。咱们来加拿大,技术应该比本地司机至少不差(个人认为要强,反应也快),只是习惯的问题,只要适应了习惯,没道理不过,不过都是运气,碰上点背有车跟你考试时候较劲或者行人跟你较劲,那你没辙,不是你的问题,谁也过不去。加拿大的驾驶习惯和大陆大大不同,来了之后经常看到加拿大华人一脸“夸张”地说,回了大陆哪里敢开车啊,大陆开车哪里有规矩啊,呵呵,其实都是夸大,坦率说,两地交通规则的核心是不同的,加拿大司机去了大陆确实感觉大陆开车吓人,咱们来了加拿大,一样感觉是吓人,一回事,其实两地的规矩各有各的道理,大陆的交通在如此密集的情况下能对付,大陆的规矩是有“实践基础”的,加拿大的规矩能让交通资源发挥更大的效应,车辆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合理性也是不容置疑的,如果互换规矩,两地肯定都是“崩溃”。我不喜欢“崇洋媚外”也不喜欢“盲目爱国主义”。

中国大陆的交通法规核心规则是“防止别人犯错误”,所以司机都很“小心”,要防止行人冲出来,小路上车子冲出来,其他的人没看到自己,等等,包括不让行人也是大陆的实际情况,无奈,你让行人,让吧,晚上12点之后才能过去这个路口。加拿大的交通规则核心是“得理不让人”,我有路权,我走,你不会也不应该犯错误,所以我没必要让你,甚至没有必要看到你刹车,所以加拿大开车很快。我个人认为加拿大汽车事故总数(等同数量车辆前提下)应该大大少于中国,但是每一起事故的严重程度和伤害会大于大陆,毕竟车速快,而且很多事故的无过错一方是完全没有任何闪避动作的,真撞啊,恶狠狠的,呵呵,这几天见了几起,很惨。

如果有机会让我重新来一次,呵呵,我想我Faile的概率会很小,那么我建议按照这样的流程来操作,要充分利用大陆老司机的驾照可以合法使用2个月(多伦多,其它省份更多,好像)的条件。

第一,来了第二第三天我会去考G1,这个很容易,在互联网上找套题做2遍,仔细读2遍,中国人应该99%可以过,随便找个考点去考吧;但是,考过不说明根本问题,根本问题是要理解加拿大的交通规则,一定要在路上仔细观察,确认你从内心深处知道每个规则存在的“为什么?”;

第二,拿G1其实和你练车没有关系,毕竟你的驾照是合法的,现在,拿G1的过程是你理解和学习交通规则的一个重要阶段,2-3天,但是很重要。2-3天之后,你确实做到了,每个交通规则你都知道,也许不理解也许反应不会那么快,但是你知道了,就找个教练吧,练上3个课时,让他带你转转,基本上3个课时你该练的都练了(考试项目),情况也该遇到的80%遇到了(起码你知道教练让你如何处理这个情况)。当然练完之后教练会拼命打击你,然后给你讲一些考试的“恐怖传说”,呵呵,要淡定,有礼貌地告诉教练你想自己回去练练,消化一下。咱们技术没问题,但是也不要托大,教练对这边的驾驶习惯有很深的体会,你自己练没有教练指导快,而且有些东西没有教练你真的不知道。也不要怕教练骂你,呵呵,说明你在进步中,认真体会教练骂你的每一个动作,很重要。

第三,自己回去练上一个星期,不必太刻意,牢记你的技术没问题,只是习惯的问题,上午下午各出去办个事情就好,每一种情况你起码事后都能反应过来应该如何处理,然后仔细琢磨为什么要这么处理?加拿大的交规很合理,每一个动作都有道理,你一定要想明白每一个动作为什么,想不明白的就要记下来,回头还要再问教练。

第四,一周后再约教练练一次车,这次有备而来,先问问题,然后继续练,接着让他骂你吓唬你。以你的技术,基本上这次练完应该所有的情况你都知道了合理的处理原则(虽然有时候反应不过来),但是如何处理是合理的以及为什么,这次练完就OK了。

第五,继续练10-20天,这个要看你的悟性了,你要学会“平滑”地融入加拿大的“车流”中(记住,平滑!!),什么时候合格,就是你出去开车没人觉得你太别扭,你也不觉得人家的车开得太别扭了(当然人家违章和你偶尔主动违章例外,加拿大一样也有人违章,不过确实很少,很少很少,而且很危险)。这时,就可以恭喜你,可以去考试了。

第六,去考试要做准备,确定考点之后上网找找资料,你能找到我的这篇帖子,那你去找到其他华人前辈在你目标考场的“恩怨”应该不难,然后提前1-2天去试试路,把路线走走,把一些前辈犯错误的地方记住。

第七,关于去哪里考试,那个“小镇”的传说就算了,那种地方你的水平去了浪费,留给那些“抱着”方向盘开车的“女士”吧。那些鼓吹小镇的文章基本是“商业目的”,去一次要很多钱啊,呵呵。你在市区找个考点考,只要准备一下,没道理不过。其实市区考点很差的都有70%的通过率,你的水平100%属于那70%,过不去真的是天灾人祸的事情,没辙的。

第八,考试预约确实很难,你如果有信心按照我的计划走,可以很早就网上约好,没问题,我要是再来,我肯定拿到G1的当天就去约上,留个45天的富裕,坦坦的。实在约不到,其实80%以上的预约都被教练们控制住了,老外教练也是这么干的,你可以试试Stand By,就是去候补,小镇的点No1应该有90%概率可以考上,No2基本上没概率了,呵呵。市区的点No1 80%概率,No2有60%概率,No3概率就会降低到5%了;

第九,考试的时候要克服紧张,手汗,刻意地让考官知道你英语不好有点紧张不是坏事,这里考官很Nice,会很清楚很慢给你指令。考试的时候考官会不停在一份表格上划来划去,别分心,那是正常的,你会犯一些小错误,也是正常的,这里不是要求你完美,要求你绝不要犯“大错”,不让行人,抢路权,不系安全带!!犯一堆小错误你一样pass,说啥呢,论技术,这里的教练不一定比你强的;

总之别让人忽悠你,认认真真练车,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你没道理不过的,天理不容啊,哈哈!冤枉钱花?还是不花?你自己盘算,但是找教练练2次很重要,你的朋友不行,必须是教练,当然如果你的朋友能像我一样总结这么清楚规范,也行,省钱啦。

祝你好运!!

作。

约的是3:40的考试,3点就去签到了,然后乖乖在车里等。应该是谁先到谁先考吧,不按约的时间。十几分钟后,来了一个老外帅哥教官,很严肃的样子。检查了左右和刹车灯,喇叭后,帅考官就上了车。问了老爸什么问题,老爸根本就听不懂。我在车外有点急了,考官知道了又是一个语言不通考生,就摇下车窗,转向问我说你爸healthy不。我说very very healthy. 他说OK了,就让老爸在考试纸上签字。然后就出发啦。

这回走的跟第一次考试被fail的路线一样。考试停车场是单行道,都是从右边出去的。出来后上了Tideswell Blvd. 在这条路和Rylander Blvd交叉口会碰一个停牌,这是路口唯一的一个停牌,所以要让别的方向的车先走。停牌右拐上了Rylander,这条路应该是50。一直往前开有一个all way stop sign。再往前开就到与kingston 的十字路口了。在这个路口左拐上kingston。这kingston是一条三道的大路,路口有两条左拐线,我让老爸走外边那条左拐线,因为到了sheppard路口很大可能是左拐的,但也有可能右拐。沿kingston走很短一距离就到了sheppard,左拐上了sheppard 60开了一小段后右拐应该是进了atrium ln这条小路。在小区里做下山停车,然后三点调头,顺着原路回了考场,头进车位。考试结束!感觉在PORT UNION考G2应该不复杂吧,考前去熟悉一下路线很关键。



Port Union 的考G2路线有3条:

1.Tideswell Blvd---右转上Rylander Blvd---右转上Kingston Road--右转上Ellesmere
Rd.--右转进Muirbank Blvd, 在小区里做各种动作,原路回考场.

2.Tideswell Blvd---右转上Rylander Blvd--左转上Kingston Road--左转上Sheppard Ave E--第一个红绿灯左转进Dumford Road,右转进Dumess Blvd, 在小区里做各种动作,
3点掉头回到Dumford Road,右转回考场.

3.Tideswell Blvd直走通过Rylander Blvd,还在Tideswell Blvd--右拐成Vandort St.--右转上Sheppard Ave E---右转进Dumford Road,以后同2.


第3条路线最简单,2次之,1相比较难点,主要是右转上Kingston Road的最右道是紧接着上401W,要很快地变线到中线来.回来时也要在此变线回考场.车多时困难些.

Tideswell Blvd出来到Rylander Blvd路口有个停牌,如这时对面有车来,即使它左转,你也要等它,另外,考场的停车场是斜坡,停车线也是斜的,要多在此练练头进,尾进.

总的感觉Port Union考场比较简单,容易过.

这是为我的小孩考G2,二人专门观察考试车走的路线得来的结果. 我的孩子只在驾校学了10个小时的路上驾驶课,散钟全是和我学的,结果一次就在Port Union过了G2,走的是第3条路线.

祝考生都能通过路考!





First time:
2008-05-14 Morningside
考前教练说我过的可能性70%左右。路考失败。找到了成功的妈妈 HAHA。
原因为:

1. 用刹车来降速。明显出错, 当然这之前我不知道不可以这样做。废话一句。其实很简单, 快了就放开油门,车子会自然减速。
2. 左拐后, 没有马上提速。要马上, 马上。
3. 平行停车没完成好。虽然停的地方有个弯道。现在我知道了, 我的车不能停在参考车的太前面。顶多是一半, 以自己的肩膀为准。如果估计不好,就宁可不到一半, 也不能超出。
4. 确定好, 就行动。不能犹豫。左拐时, 我太紧张, 拐了一半, 看远方的车就开始犹豫, 结果当然是。。。。

心情当然不好,看到那个FAIL, 谁都是一样的感受吧。心情低落了一阵子。说心里话,觉得考官挺客观公正。自己确有开车不安全的地方。下次再来过。(路线就不说了, 反正现在不用这个考场了)

Second time
2008-06-07 Port Union
针对上次的失败经验, 下了些功夫在停车上, 教练和LG都说这次肯定能过。
又失败, 看来成功的妈妈觉得我太可爱,不舍得我,HAHA。

原因为:

1. ALL WAYS STOP: 没确定好谁可先走, 这次用的是自己的车, 考官没法刹我车,他还真是NICE的。慢悠悠的和我说, 那辆车比我先到。现在我知道, 这种错误100% 会FAIL。
2. 没注意(其实我也注意不到, 按我现在的水平)路面的标志。右道可只右转,不能直行.

考官虽然肯定了我的停车技术, 可是觉得我对路面标志的识别能力有待提高.再来吧.
就这样, 我的第二次路试还以失败告终.

这次考前我没有太重试路考的线路, 虽然考前用自己的车在附近的小区跑了跑. 虽然今天去了平时用来考G的线路.虽然我成功的并过了高速的入口. Anyway, 我没有犯上次的错.对吧.我现在只能用这个安慰,鼓励自己.
没人想一次次的去考场经历路考.就全当是为以后的实际开车提前练兵了.

各位, 考前能去考场看就去吧, 多研究路线的特点.虽然这不能真的体现你自己的水平, 可先考出再说, 对吧.想到可能想到的所有注意事项, 多准备, 不会错.

对了, 我的路线是:考场出(单行线)从CANADIAN TIRE出口, 右转,再右转, 路过高速路口, 记得提前并线, 绕过它, 前行不到第一个路口时, 若考官不发话,就并行, 因为右线只能右拐, 千万记住了.(我在这儿被砍了)进小区考完停车之类后就出来,左拐, 要记得右线会很快到尽头(这儿又被砍一下, 记得那是个桥下的路, 突然变黑, 所以更不好看清路标) 并左线吧, 会让你左拐的, 再左拐, 回考场.

上路线据教练说是考G用的.但也不可不知啊.运气好一些的应该是出了考场后直行去小区,那是常规的路线.

忠心希望能对各位有所帮助.若我没成功过第三次, 我还会上来和各位分享, 希望不要了, HAHA



Toronto Port Union*

G2,G tests only

The Village of Abbey Lane Shopping Centre, 91 Rylander Blvd., Unit #1009A, Scarborough, ON M1B 5M5

Mon-Sat 8:30 a.m. to 5:00 p.m.

Ma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