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23年1月4日星期三

神恩救赎 蒙恩事奉——记陈宇长老

 一个与自己信主的母亲“抗争”、“辩论”了14年关于“有神”、“无神”的悖逆之人是如

何心悦诚服归向基督的?一个有着在大学工作“铁饭碗”的老师是如何毅然决然

地辞职成为教会牧长的?一个牧者是如何在面临教会“分崩离析”、濒临停滞的

时候,无私无畏牧养教会十余年、使教会复兴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以下这位辽宁省昌图县基督教会负责人陈宇长老的感恩见证。

我在19年前经历了震惊全国的辽宁省昌图县“12·30”爆炸事故,大难不死之后,

才使我认识了神,成为神的女儿和仆人。

大难不死 感恩真神

我的母亲是基督徒,虽然也受到她的耳濡目染,但是起初我一直不信世界上有

上帝、不信主耶稣基督的救恩.

那是2003年12月底的时候,当时我在辽宁省昌图县某鞭炮厂担任办公室主任。

早晨,我特意到车站赶早车,想快点回单位,可是,却被接二连三的事件阻挡

。先是同事的电话,让我买一些办公用品,接着是姐姐催我给她去送票据……

等我把这些事办妥后,昌图县城通往双庙子镇的早班车过去多时了,我只好打

出租车回去了。

我所乘坐的出租车就要进入厂区了,正在此时,突然听到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

。约350万元人民币建成的四层办公大楼全部震裂,顶棚全部炸飞。五十多名

职工炸伤,约有四十多名工人遇难。

我在惊愕之余想到了正是因为一些琐事使我没有在爆炸期间赶回单位,真的是

幸免!冥冥之中我感觉这应该是基督徒的母亲的缘故,她所信的上帝不仅会保

守她,也会保守她的后裔的。

蒙主医治 归向基督

2004年,一天午后,我的左眼不知不觉地红了,我想可能滴点药水就会很快好

的。谁知滴了眼药水,病情却急速地发展。一天重过一天:红、肿、胀、痛、

痒,接下来是内眼底严重肿大。包住了白眼球,几乎无法视物,随后又波及到

右眼。滴眼药水、洗眼睛、服消炎药、挂吊瓶都无济于事,反而越来越重。

在我近乎绝望的一天清晨,大约三、四点钟的时候,睡梦中,忽然有一个声音

传入我的耳中:“能救你的只有上帝!你父!”“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

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这主祷文在我

的脑子里反反复复地“播放”。因这时的我还没有归向耶稣基督,我从来没有背

诵过主祷文,主祷文竟然在我梦中一字不落地出现!

第二天,同一时间,同一情景,又一次次地出现。当第三天的同一时间,这梦

境般的现象再一次出现时。我与神祈祷、倾诉:“神啊,你让我今天不打针就消

肿,我就信你了!”

就在我和神祈求的当天,我的眼肿全消了,胀痛没有了。我这是一顺服就得医

治啊!眼病虽然还没有彻底去掉,但是不再像从前那样的疼痛程度了。我在

2005年8月19日受洗归主基督耶稣。之后,我如饥似渴地读经、读了许多主内

先辈写的属灵著作。参加教会的聚会,听道、参加小组活动、主日崇拜,做教

会书刊组的侍奉,参加了教会的乐队、歌诗赞美


蒙恩拣选 牧养会众

位于辽宁北部的昌图县教会始创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是一个历史并不悠久,

但却曾经过灾难而复兴的教会。在陈长老接手昌图教会担任负责人之前,这里

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乱”。

教堂具有某境外所谓大X民国耶稣教会渗透的背景,一所教堂的顶端居然有七

个十字架。而且在教堂钟楼的下方还埋藏着这个教派的铭牌,注明这个教堂是

该教派的“100回记念”。

教会处于不在基督信仰中的动乱以及无组织、无章法、无政府状态中。极少数

伪基督徒不允许传道人牧会,把牧师打趴在讲台上,四个人按着牧师不让起来

,并把《圣经》和讲章都给踢到台下。打砸教堂的音响、座椅等设备。大冬天

的破坏教堂供暖设备,对教堂的公示牌喷漆。有时教会有活动就拉电闸、摔话

筒,围攻、殴打陈宇长老。

财务管理以及账目混乱,不按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违反财经纪律和法规,如会

计、出纳一个人兼;教会支出不按照支出程序和制度审批、执行。到陈长老接

任的时候,不仅奉献款一分皆无,而且一个小小县城的教会已经负债累累,欠

债务近30万元。

陈宇长老就是在这样的动乱中,在政府的支持和信众代表的选举下,毅然辞去

了在沈阳某个大学聘任的班主任教师工作,受命到昌图教会任负责人。她多次

跪在十字架前痛哭流涕恒切祷告,她不断的寻求政府的帮助。团结大多数的同

工和信众,开始了一步一步的教会治理和牧养。

恢复正常聚会和组织培灵会等牧养圣工,每次参加培灵会的信徒,都不少于

500人。

她联络其它兄弟教会的传道人,将优秀的牧养资源引进本堂,包括辽宁省内、

东北神学院一些知名的牧师,请他们来讲道、来培训。教会的圣餐礼拜、圣洗

礼、圣诞节、复活节等重大圣工和节期及青年团契的“幸福退修会”等活动也开

始有序开展。

在基本建设方面,原来的教堂冬季自己烧的的暖气根本不热,信徒们要在寒冷

中跺着脚听道。陈宇就着手拆除原有的小锅炉,为教堂安装链接热网的地热,

费用需要20万7千元。教会拿不出这笔钱,她就给县长写信,正副县长都签了

字,给教会免掉入网费10万元。供热公司经理给免掉安装费8万7千元,后来陈

宇又从政府申请2万5千元的小锅炉拆除补偿款,最后等于安装地热没花钱,还“

赚”了5千元。 经过努力,陈宇长老从政府多方申请来的建设资金,总额达55万

在教会事工和圣工方面,组建起新的传道人同工队伍。以本堂教会为主、聘请

外堂传道人开展传道、聚会、崇拜、牧养等圣工。对现有传道人加强培训和进

修。整顿财务人员队伍、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在银行设立了正式账户。

教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慈善和主内奉献活动。他们捐资、助学,为青海玉树山

区小学奉献被褥、毛衣、T恤衫、毛巾被;为东北神学院建设礼拜堂奉献33000

元;两次为地震灾区合计奉献11000元;为沈阳方家栏教会修善教堂捐款3000

元;逢年过节走访老弱病残的家庭和老传道人等,送去慰问金和物资。

陈宇长老在东北神学院先后学习了两次、四年,并且圆满完成学业。她准备讲

道的讲章,都是原创,用3-7天的时间精心预备


胸怀大局 砥砺前行

传道人牧会不易、一个姊妹牧会更不易。她也为昌图县其他的兄弟教会服务,

比如年终的财务审计。她会代表有关教会与审计单位“讨价还价”,每次的审计

费用都会被她给“砍下来”四分之三。

2022年12月3日,教会已经开始着手修建教堂内部,大约得20万元左右,资金

缺口还很大。2022年12月9日,她到教堂和同工们准备把堂里座椅的垫子洗洗

,但是发现由于年久已经不能再洗了,必须更换新的。在陈宇长老带头奉献了

1,000元之后,会众有130人在网络捐款,少则几十元,多则千余元奉献。

这十多年来,,教堂的大事小事,包括信徒的婚丧嫁娶、家里人闹矛盾、主内

有了纷争、信徒生活的困难、消防、安全、事工的安排、人员的调配等等,她

都要当作自己家的事一样。每个月为数不多的工资,要十一奉献,教会去探访

的时候,有的还要自己掏腰包。遇到需要资助、帮助的、慈善公益的,少则百

元、多则六七千元都从自己有限的工资中出

(本文作者为福音时报特约撰稿人。感谢陈宇长老提供的见证和照片。)

https://www.gospeltimes.cn/article/index/id/6569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