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安省G牌驾照路考一次通过


分享日志

热门日志

安省G牌驾照路考一次通过,记下经验在此——洲洲周快报2012-11-16


分享
安省G牌驾照路考一次通过,记下经验在此——洲洲周快报2012-11-16
来源: 庄洲珩的日志


上周我拿我纽约州的full license去换安省驾照,居然因为只拿了一年半的full license才给我换了一个G2。如果是两年full license的话就可以直接换G牌了,就差半年就不让换,太过分了!(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只要两年experience就行了,G2 experience也算。)



(背景知识: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驾照分级和美国不大一样。安省用的是graduating class。过了笔考拿G1,G1相当于美国permit,必须有人陪同才能上路。过了第一次路考,也就相当于美国的路考拿G2,G2可以自己开,但它还是permit,不是终身制的,酒精浓度还是zero tolerance,保险也高。只有再过一次带highway(高速)的路考才能拿到G牌,也就是full license终身正式驾照。G牌路考因为要上高速,比G2牌路考会难一点。其实我觉得安省的graduating的license制度还是挺合理的。把高速分开考,让考生慢慢熟悉,可以减少马路杀手。如果像加州那样只有两级考试,直接考高速嘛,会死很多考官,不考高速嘛,又会出马路杀手。)


所以我一气之下,就报了下一周的G牌路考。你丫不让我换G牌,我考给你看,哥从美国东岸开到西岸,开过超过5000mile的高速,还怕你?


虽然很嚣张,但鉴于G牌不好考,再有经验的人都会因为一些不良习惯而fail掉,我还是请了一个半小时的教练,然后到比较好考的Peterborough小镇去考。


请教练还是挺有用的,毕竟开了好几年车都老油条了,从头到尾,吃了很多条建议:


1. 要双手扶方向盘。(= = | 我经常一手扶方向,一手扶档。。。)


2. 过红绿灯路口要左右看,在小区过每个路口要左右看


3. 要时不时看后视镜


4. 上高速的时候要进一半匝道才变进来


5. 黄灯右转没过线要当停牌停住


再说Peterborough考场吧。Peterborough在多伦多东北方一百多公里。


下图是传统的考试路线:





由于现在The Parkway和Landsdowne St交口在修路,更有可能考的是以下路线:





我考车的时候是以下路线:





首先走Erskine Ave到我标志的地方进行三点掉头、平行泊车、紧急停车,然后从Crawford左拐上高速。在下一个出口下,绕一圈再上高速。下高速走The Parkway,Queensway回考场。


注意:


1. 有两个学校的地方,一定不能超40km/h,特别是刚下高速那段路很短,而且仅跟着一张50km/h的牌子,很容易出错。


2. 第二次上高速左拐到Kennedy Rd,那段不是匝道,而是local,限速50km/h,绝对不能以为是匝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