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23年2月14日星期二

读《论爱四百则》71-75则

 《论爱四百则》  作者 :马克西姆 翻译:邹光

71.众所周知,根据各人不同的性格,完全的爱不会使人性分裂,完全的爱总是注重这个本性,它以平等之心爱众人。它爱好人如朋友,爱坏人如敌人,帮助敌人,操练忍耐,无论他们做什么,都平静地接受,完全不计他们的恶,如果有机会,甚至还会为他们好而受苦,如果有可能,也把他们变成朋友。如果这没法做到,完全的爱也不会改变态度,它会一直显露爱的果子,就是以平等之心爱众人。因此,虽然各人自己决定将来是被荣耀还是被惩罚,我们的主和神耶稣基督还是显明了祂对我们的爱,祂为人类受苦,给众人相同的复活盼望。

72.如果你不看淡荣辱、贫贱、苦乐,你还没有获得完全的爱。因为完全的爱不仅看淡这些,甚至还看淡这转瞬即逝的生命和死亡。

73.听听这些得到完全爱的人说的话,“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么,是困苦么,是逼迫么,是肌饿么,是赤身露体么,是危险么,是刀剑么?”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诗篇44:22)然而靠着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因为我深信无论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里的。(罗马书8:35-39)关于属神的爱,众圣徒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74.现在听听他们关于爱邻舍所说的话,“我在基督里说真话,并不谎言,有我良心被圣灵感动,给我作见证。我是大有忧愁,心里时常伤痛。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罗马书9:1-3)摩西和其他圣徒也说过类似的话。

75.如果一个人没有看淡名誉和享乐,依然贪恋现有财富,还想赚取更多,他就时常会发怒。不能摆脱这些的人还没有获得完全的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