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转贴)如何面对困难-顺服主




(1)第一步 - 祷告
一般人在生活、求学、工作过程中,难免会碰到些困难。我信主耶稣,面对困难,先祷告求主,但因为担心

神用这困难来试炼我,让我难受,因此,虽然知道祷告“要按着 神的意思”,但实实在在心里希望

祷告是“按着我的意思”成全 - 就是让困难马上消失。
(2)第二步 - 信心等候
祷告后,依照圣经的教导,我凭着信,刚强壮胆,耐心的安静等候 神的恩典。
(3)第三步 - 看环境、靠自己
耐心等候不久,有意念告诉我,要看清环境,面对现实,做好应变计划。结果就依靠自己

去把困难解决了。也有口无心的感谢主。
(4)第四步 - 后遗症
人定胜天的后遗症,都是当时不知道,但一段日子后,新的知识出来,或人事环境变迁,才发现自己

当时万全的计划,有很多后遗症,造成新的困难。这个困难比当初的困难要复杂。

因此,我不得不重复(1)祷告(2)信心等候(3)看环境靠自己...的过程。
(5)第五步 - 绝望的祷告
终于有一次,后遗症太多、太复杂,让我无法去重复上述的过程,无法走到第三步“看环境靠自己”。

因为,自己解决不了,环境也帮忙不了,自己是灰心丧胆几乎求死。只有回到第一步“祷告”,

这个时候,也只有祷告“按 神的意思”。因为,自己不能做什么,也只有安静等候。
(6)第六步 - 观看 神的荣耀
在我自己无力解决困难安静等候 神恩典的时候,竟然困难逐步消失了。但困难不是一扫而光,

而是一天总有一个困难被环境解决。我似乎变成一个旁观者,每天观看 神的作为,太奇妙了,

只有由衷的感谢 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