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神的爱与父的爱

在一个偏僻的山村,有一对父女相依为命,女儿小的时候虽然家境贫寒,但有爸爸呵护,日子过的也是无忧无虑。日子一年年、一天天过去,女儿长大了,儿时的玩伴大都离开村子,去了不同的城市打工。女儿也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向往,渐渐地发现除了父亲的呵护,家里似乎没有什么值得让她留恋的。终于有一天,女儿收拾起自己的行囊,看着还在熟睡的父亲,悄悄的推开门,尽管外面很黑,但在女儿眼里看到的却是未来的五彩缤纷。女儿不知道啊!当她把房门轻轻掩上,转身离去的那一刻,父亲的心也跟着女儿的脚步绑在了一起。

外面的世界很美,女儿被深深吸引,慢慢地,儿时一切的记忆还有对父亲的想念都淹没在五颜六色的都市生活中了。外面的世界很大,让女儿觉得自己越来越渺小,甚至对身边的人来说那么微不足道。尽管如此,女儿依然很努力,取得了一些可以让自己欣慰的成就,但个中的辛酸与付出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深深埋在了心底。一次意外的事件,让女儿觉得这个世界很冷,冷得让她找不到一个可以依靠的温暖肩膀。
女儿累了、倦了,想到了父亲,还有那个几乎已经被她从记忆中抹去的家。不知为什么,那个曾经让她想尽办法逃离的家,如今变得那么亲近,那么渴望回家。女儿犹豫了,“我记得家的方向,记得家的模样,可是爸爸还在等我吗?家还要我吗?”就这样,带着疑虑,女儿踏上了回家的路。
临近村子已经是黎明时分,远远的女儿发现家里的灯是亮着的,“父亲起得这么早呢?还是家里----。”女儿不敢再想,疾步的来到家门口,刚想敲门,没想到轻轻一碰,门开了,女儿更加诧异了,跨步进到内屋,发现父亲也已被惊醒,扭身正欲下床,看到是女儿,父亲身子一颤又坐到了床上,似乎对眼前这一切那么熟悉,仿佛已在父亲心里演练千百遍。女儿看着父亲年迈的身躯,心里的委屈、回家的欣喜瞬间变成了眼泪流了下来。“爸! 我回来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父亲反复的念叨。
后来闲时,女儿问父亲,为什么父亲睡觉的时候,不关灯,而且门还是虚掩的。原来,自从女儿离开家以后,父亲担心女儿晚上回家的时候,找不到家的方向就一直开着灯;担心女儿回到家门口,自己听不到,门锁着女儿进不来,门就一直是开着的。
我想,这就是父亲的心吧!
有些时候,我们心里也有一扇门,我们不打开,别人进不来。关住了自己,也看不清身边的人。把心门打开,阳光就会照进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