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Port Union 路考线路合集(加本人G路线)



最近报了在port union 的G牌路考,把网上能找到的路线搜了一下。下面是合集。




Port Union 的考G路线 (zt)
 2014-08-21 发布
(0)今天在port union通过G牌考试,与大家分享考试路线。祝愿每位考生顺利通过。通过考试不是最终目的,安全驾驶一生是终极追求。
91 RYLANDER BLVD(考场)---Tideswell blvd---RYLANDER BLVD---kingston rd---Port Union Rd----Lawson Rd---centennial Rd---D'Arcy Magee Cresent小区三点掉头等---返回centennial Rd---Lawson Rd---Port Union Rd---401W (Port Union入口,要注意经过弯道区后有个分叉路,HWY2A左侧/401West右侧,小心不要上HWY2A)----Morningside Exit---401East---Kingston Exit ---Kingston Rd----91 RYLANDER BLVD。在考场考backin和headin。


(1) 去年过的G2, 今年自己提前网上定了6/6号的G牌考试,也想凑个66大顺的名头. 由于经常401跑Morningside,于是就订了Morningside考场. 没有想到没几天就通知我考场搬到东面的Port Union了, 想想也无所谓, 就在Port Union考吧.

由于是新考场路线没有人清楚, 自己就在考前一个礼拜开车过去晃了几圈, 把Port Union, Meadowvale和morningside三个高速入口都跑了一遍, 熟悉一下道路. 废话少说, 下面就是我当天考试的路线供大家参考.

考场在Rylander Blvd和Kinston Rd交界的一个Mall里面, 考试车辆自己停在考场的后门靠401的那一面. 考试只要带G2驾照就可以, 当然要保证车辆的各个信号灯及喇叭工作正常. 我的高位刹车灯坏了,但是考官也没说什么.据我观察考场的考官白人占多数, 其次是印巴, 还有一两个亚洲人考官. 我的是一个印巴男考官.

出门是走考场西面的Tideswell Blvd右转到Rylander Blvd上. 在转弯的地方是一个停牌, 我在停牌停3秒后,右转到Rylander, 这时对面有一辆车正左转到Rylander, 考官叫我刹车说我应该等对面车转过再走. 这里有点不明白, 因为Rylander是双车道, 按理说我右转进右线,对方车左转进左线应该互不影响,但是考官在这里给我记了严重违规.
然后沿Rylander一直走到Kinston左转, Kinston走到Sheppard左转. 考官在Sheppard上让我变左线再变回来. 但是变回来的时候由于右边有车,就加了点油上了70码, 其实只有几秒钟, 结果考官说超速,又记了违规. MD想骂人.
沿Sheppard一直往西北开, 然后考官想在Meadowvale让我左转,但是指令说的太晚我开过了, 他让我在在Rouge Rive Dr右转进小区, 在小区里作了三点掉头, 回到Sheppard. 在路口等绿灯左转到Sheppard时, 对面有行人过马路, 我便打算把车滑出去一点等行人过马路, 没想到考官在我刚想滑出的时候让我刹车, 说对面有人为什么不停车? 又记了我严重违规. 我这里不太明白, 左转时如果对面有行人过马路, 是一定要原地不动等人过了才能左转吗? 难道不能滑出去一半等人过马路?

然后上了sheppard,在Idagrove Gate右转进小区,在小区里作了平行泊车, 然后七转八转从Dean Park Rd上Meadowvale右转, 走401 W. 401从Morningside下来往南, 然后马上上401 E. 从Port Union出口下来,到Kinston左转, 然后到Rylander左转, 回到考场.

考官说我犯了两个严重错误,一个是刚才说的出口的地方停牌右转没有让车,另外一个是绿灯左转没有在原地停住等人过马路, 没有通过考试. 我看了一下考试纸, NND,满篇给我划的全是叉, 几乎每一个考点都划了问题, 我回顾了一下除了那两处其余的地方都是很注意的, 该观察观察,该晃头晃头, 这个考官简直就是鸡蛋挑骨头. 看来, 考试一半考自己,一半也要看你能不能碰见好点的考官了!

(2) 2008年6月26日,Port Union新考场,G牌一次通过!

以下是我个人的考试路线和经验,请打开google maps对照线路:

从Morningside搬到这个Port Union的新考场已经个把月了,好像是2008年5月20号搬迁的?也在网上search了相关信息,基本上除了能找到考场极为详细的地址之外,其他啥都没有,没办法,自己硬着头皮上了,前些天自己去考场先熟悉了下地形,后来自己又抽空去练了一次,上周又跟原来我的G2教练去练了一次,主要目的是去除这一年来在多伦多开车所形成的不好的习惯。我教练说我最主要的问题是:1、跟车跟得太紧、太近,尤其是红灯或者堵车时的停车,容易追尾;2、停车进入车位时总是喜欢贴左或者贴右边很近,为的是一次性把车停准,不用再倒车和前进,这样会不太安全;3、还有就是换线时,我一般都是先看盲点,然后打灯和换线和再次看盲点是同时进行的(我是看2次盲点的),虽然是确定100%安全了才换线,但是考试时这样是100%fail的,因为打灯这么重要的一个和其他行驶车辆进行沟通的环节,在我这里其实变成了一个形式主义,考官会觉得不安全。我心想,现在汽油这么贵,每月保险还得按时交,高速上有时候一打灯有些SB就不让你插进去了,现在却非要我用打灯来和他们沟通,我在加拿大这鬼地方开个车容易吗我?!不过这些纯属个人心理活动,该改正滴还是要改正!通过这些天自己的注意和调整,基本上自己有信心在考试时完全按照规范来做出标准驾车动作了,真是一个“累”字!

好了,闲聊到此!

我的路线是这样的:考场停车位Back out,出去之后拐上Tideswell(注意,在这个路口,只有你这边有Stop Sign,不管考官要你直行还是右转,一定要让对面左转的车,等对面所有的车走完了为止你再走,如果对方给你手势谦让你,你就可以先走),右转上Rylander Blvd,直行到Kingston,然后左拐上Kingston,直行到Altona Rd左拐进去直行,到Littleford St.左拐(左边叫Littleford St.,右边叫Rougemount Dr),进去以后没走100米就让做Emergency Parking,做完重新起步之后10米之内又让做3-point turn。完成之后顺着原路返回。还是走上Kingston,沿着Kingston向西走,过了Rylander Blvd之后几十米就是401 Westbound的入口,直接上高速(那边有个Yield Sign,但记得右转之后立刻打左灯、换左道),高速上被要求做了一次Lane Change,做完之后马上告诉我在Morningside出口下,下去之后左转(2条左转线,记得选择右边的,因为一般左转过去之后马上换2条线到最右边车道再上401 East会比较麻烦,因为路程太短,也就几十米),左转后马上换线到最右道,又上401往回跑,一路上没有要求做任何动作,就一直跟在一个时速95的阿差的出租车后面,估计那位差哥的时速表有问题,把95当100来开。。。。

在Port Union出口下,左拐还是上Kingston(2条左转车道里面,记得选择左道,因为要返回考场了,你选择右边的话,一拐过弯去就要连换2条车道,而这时候你左边车道是100%有车的,新手的话会很累,那样就真是给自己找麻烦了!)。

关于考官:我的考官是个比较帅的白人中年男子,一路上话很少,而且一直(大部分时间)低头在记分表上写notes,搞得我一路上也没敢和他多罗嗦,看他穿着长袖衬衣,车一出考场我就关了所有窗户,准备把冷气打开,结果我还没按冷气按钮,他就先把风量从2打到了最大的4档,我就知道他热了,我就按下冷气,又把风量调回3,让他舒舒服服的在我车里度过了还算愉快的20分钟。当回到考场,他让我关闭引擎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过了!

那边考场考官是西人较多,去考试的大概西人、印巴人和华人各1/3的样子,看见G2的很多都在排队等候考试,考G牌的不是很多,所以我提前40分钟去register,还以为是按原定时间考试,正在想这40分钟去干吗,结果在车旁的树阴下刚站了几分钟,考官就夹个硬面抄过来了,难得看见这里这么高效的服务的说~

(3)出停车场,右转到RYLANDER。换到左线左转上KINGSTON。然后右转PORT UNOIN。在第三个还第四个红绿灯右转进小路,做紧急停车,三点掉头,平行泊车后回来PORT UNION。上401 WEST。出MORIGNSIDE,紧接着左转到401 EAST。出PORT UNION。回考场>

  考官态度不好(可能因为胖吧,一上车就喘),一上路就在那写啊写,回来专场还说了一句“you are not a safty driver(心想完了,他却接着说) PASS, 看了看那张张,上面有二十个错误,主要是一些不好的习惯,没有两只手握方向盘啊,观察不够,泊车时不平行啊之类的,HIGHWAY没问题。
感觉停车场很窄,单行道只能右进,不好停,还有MALL出来那个STOP SIGN路口,每边都有两到三条线,要看清楚但不能挡了别的车。还有就是平时不良的开车习惯在考试要记得改过来。


(4)  I passed the test yesterday morning around 10:30am. Morning 10:30am is very good. Very few traffic on both HighWay and small street. I parked my car back in at the west end of the parking lot, where is easy to drive out from the test center.
My route is Ryland--Kingston---right turn from Kingston at the first intersection after 401 to a neighbourhood, did three point turn in the neighbourhood, then turn out to Ellesmere----right turn to Meadowvale----go to 401 west----exit at morningside----401 East at Morningside---exit at Port Union---left turn back to test center---head in to pparking lot. They didn't test my back in parking, parelle parking and road side stop.

I practice with my coach twice, once on Friday, once on Monday, before I went for the test on Tuesday. A good coach is very helpful. The first time, I hired a coach also, but that coach didn't really teach me anything. This time my coach is very Good. Mr.Yu, telephone # four one six, four five five, zero eight eight three. It was a pain for me to go through the test. I hope my experience can help you pass the G test. Good luck!
标  题: Port Union考G 通过,路线及心得分享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16 03:35:38 2010, 美东)

考试路线不复杂, 可还是有几点要注意的.
a) 考试的停车场是特定的在考试办公室的背后.且是单行道. 几次练车时都是把车停在考试办公室前的mall的停车场的,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一说,看前人的贴子说考场是单行道还奇怪哪有单行道.提前半小时到那排队登记, 排到时前台问”你的停车位号”, 我才发现车停错地方了.她就让我去把车停好再来告诉她, 去停车时是从单行道出的一头进的,幸好旁边其它考生的教练喊住了我,没接着往里多开就找个位back in了. 还好当时没有正在考试的车从另一头过来, 否则当场被捉. 停车位有点斜且有斜坡, back in 又调了半天,最后放弃让老公帮忙停好了. 幸好提前半小时,否则这一折腾时间早到了.

b)Stop sign 右转到RYLANDER 是一条很宽的道开一小段 后才又分成3条线的. 我开在路中间, 考官就跟我说”you can stick to left or right, but not drive in the middle of the road.” 我赶快说”I will stick to right.” 然后靠右开了,在分线时选了中间的线. 考完车停在Canadian Tier 的停车场,他又专门画图跟我解释在这种很宽的one lane 的情况是要靠一边开的. (才听朋友说Lawrence考场,有人就是这种情况在路中间开fail了)

c)小区出来右转回Port Union 大路时,路口刚好转黄灯,对面有车左拐, 我就慢下来停住了,正犹豫要不要右拐,跟在我后面的车就按了喇叭催我. 考官就举手向后面的车示意, 我也赶紧趁红灯刚亮右拐,跟在我后面的车也接着右拐了. 我当时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心情也没受影响接着下去就上高速了.看report这儿是算 (turning, speed: wait 4-5 sec)被扣了1分. 说起来这也只能算运气好,这样没被fail. 我看到过"闯黄灯肯定fail"的经验之谈, 所以在黄灯情况下很小心, 如果当时我后面没有车跟着,我停了等下个绿灯右拐,可能也算是最好最安全的选择.这可能也是考官没fail我的原因.

d) 高速上有一次change to left lane时, 我一看左边刚好有辆车快跟我并排, 他之后一排的车, 而他之前就有很大的空档. 就犹豫是慢下来等他们都过了换左线, 还是加速超过旁边的并排车换线. (平时肯定会超车换线的, 但考试怕考官嫌超速, 所以有点犹豫)考官就跟我说”You can speed up if you think it’s necessary to change the lane.” 我马上加速换了线. 换完线一看速度快120了, 赶紧又慢下来. 查了一下report高速扣一分(Expressway, Driving Along, Speed: Over limit), 个人觉得当时加速换线的决定是对的,只是如果速度控制得再好一点更好.

e)考官是个黑人帅哥, 会用中文打招呼, 人很nice. 刚上车时我就赶紧跟他说”The air condition is on, please feel free to adjust the temperature.” 他就把他那半边的温度从23调到了18. 考试时开空调保持低温让自己清醒, 让考官舒适还是很重要的.

f) 熟悉考场是绝对必须的, 因为是考G, 也没找教练 (G2 6月底到期, 考试前三个月勤练了高速和parking, 对高速不害怕), 考前半个月在rolia上search 了前人的考试路线, 找到的路线有两条, 一条和我考的相似,另一条是考hwy 2的. 还有一种是401向东到Whites Road. 去了考场5次, 三条线都练了2-3 次. 个人感觉考hwy2 的线是最麻烦的. Older Kingston road 上车速变化多, Highland creek overpass,过桥右转上hwy 2前有stop sign 不是正规ramp, 很难把握如何并入hwy2. 再次庆幸今天运气好,考的是morningside 线.

g) 没考平行泊车(我的平行泊车还是练的不错的, 也是照rolia上camp的贴子练的, 这儿再次感谢rolia上的热心人)可能真是因为是back in 停在考场车位的.且考完回来也是要求back in 的.

h)紧急停车一定要推到parking档, 踩脚刹. 但不用熄火. 我的G2都5年快到期了,所以已经全忘了, 只是把车靠边停下(脚踩刹车,没用parking 档),打了紧急灯,就转头看考官, 他又说了一句”road side emergency parking”. 我才明白过来赶紧又往前一点推上parking 档, 踩下脚刹,再把紧急灯取消再打上. 我原来只注意到平行泊车完成时要用parking 档, 踩下脚刹的.

i)练车时发现有的小区路明显有上下坡还要记得up hill 路边有curb 的parking 方向盘向左打到底, 其他情况方向盘向右打到底 (down hill curb, down hill no curb, up hill no curb)

接着再一一列出Port Union考场4条G牌驾照路考路试线路图及其精彩的各线路难点疑点图解分析。

注意贴子中的线路排名不分先后,纯粹就是为防止混淆便于讨论加的编号.

细节解释,经验感想都在后面各个页面的图中,为加快打开图的速度,版主把内容调整为一页一图, 被占用帖子位置的朋友如果有意见请发邮件给本站










很多人反映此考点比M考点要容易些,主要原因是偏远、小区宁静、人少、高速上车也不多,特别是2A,这个80公里速度的路段非常受欢迎。

考G的路线主要有三条:东线、南线和西线。

东线
从考场出来向东上Kingston Rd---北上Altona Rd,在第一个红绿灯处左转弯,在第一个小口处左转,进入小区做动作。然后返回Kingston Rd继续向东并在Whites Rd上高速返回考场。

南线
考场出来向东上Kingston Rd---向南上Port Union Rd,在Lawson Rd以北的PU路的两侧,有许多小区,都可以做为动作考区。然后向北返回到401,向西开行并在Meadowvale Rd或是Morningside出口下来返回考场。

西线
考场出来直接上2A,下来后右转向前,再左转上Kingston Rd,穿过一小片商业区后,也就是左转后的第二个小口,右转进入Watson St,小区在路的左侧,此时要注意速度牌子,不要超速。在小区完成动作后按原路返回。

这条路线被考的次数很多,也算是经典的路线。许多人练习不够,路线和时机掌握不好,极易废掉。

几个关键要点:
第一,在下了2A后的右转处有一个停牌,地处高速桥的下坡,右转后立马就要变左线,距离短直行车下坡冲的速度很快,等看到直行车的时候就晚了,一定要耐心地等待。亮点:右转变左。

第二,在商业小区的路的中央上方吊着一个黄灯。亮点:左右观察。
第三,返回时出商业小区向左转弯处有一个停牌,转弯过去后立马要变线到右道,在红绿灯处右转,车多的时候不能阻挡直行车辆。亮点:左转变右。

第四,右转后上了高速桥,在下桥口有一个All Way停牌,过了停牌右转上2A的Ramp,就在Ramp与2A的衔接处又有一个停牌。这里要注意了,直行车是从左侧的弯道过来的,80公里的速度往往开到90公里,等你看到车子时就飞到眼前了,非常近。你要在右转上2A后要立马从0公理速度开始猛加速到80公里,难度系数比较高。亮点:0-80。

路线依考官的不同而变化,但大致的方向没有变化。

考G,我们的理解与考官的理解上不大一样。我们一般认为G2开了几年了,顺理成章地就能考G了;考官的理解一般是既然考G,那么G2就一定过硬。个别考官在G2上纠缠不休,也更有人在G2的小节上失意。举个再简单不过的例子:停牌。

有人认为,停下来后安全了再走不就得了;这是日常生活的场景,在考试中则不然。有几个停牌的要点需要理解一下:

考官要有推背的感觉;前面要看到白线;要停足三秒的时间;要左中右观察后启动;这“四要”是从一位台湾教练领教来的。如果遇到再挑剔的考官,你做到了,他或她还能说什么呢。


<本文发表于: 相约加拿大:枫下论坛 www.rolia.net/f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