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饒恕-梁瓊月



(一)進入饒恕的過程





1. 在客西馬尼園,主耶穌代替我們的罪,祂成了我們罪的替身。


(林後5:21) 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 神的義。


2. 饒恕人是一種意志力的選擇與操練,必須憑信心去做。


3. 求 神赦免我們的怒氣、苦毒與不饒恕的罪,並作饒恕人的禱告。

4. 帶領 被服事者 做饒恕自己的禱告。(林後5:18~20)

5. 宣告 神的赦免與饒恕。

(約20:23)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6. 為曾經傷害過你的人祝福禱告(彼前3:8~9)
作饒恕禱告時,最好大聲說出,表示從內心深處真正的饒恕對方。
7. 幫助 被服事者 與傷害他的人重建關係。
8. 當你開始為傷害你的人祝福禱告時,起初可能不是很願意去做,卻是因順服神的緣故,勉強自己去做,久而久之漸漸情緒也會跟進。 神就會賜給我們喜樂的心,並祝福我們。(羅12:14~21)

(二)饒恕禱告的步驟

1. _______(人名)我奉耶穌基督的名,選擇來饒恕你對我的傷害。
2. _______(人名)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我釋放你進入我的饒恕的自由裡。
「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得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8:36)
3. 求 神赦免我以前不饒恕_______(人名)的罪。
4.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砍斷我和_______(人名)之間不敬虔的魂結,求主耶穌的十字架放在我和_______(人名)之間,主耶穌的寶血潔淨我們的關係。(當傷害你的人是好朋友或家人時,須做此禱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