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我其实更喜欢阿玛提亚(来自希腊文“罪”HAMARTIA)

就我个人而言,我其实更喜欢阿玛提亚(来自希腊文“罪”HAMARTIA),原因有以下几条: 1.最重要的是希腊文圣经直接来自神的启示.最准确,最正确,最有权威性.最保险,最安全.其它译本有可能丢失一些重要信息,重要的原定义,重要的引伸义 .又带入一些非教义的其它语种的引伸义,偏离原教义。
HAMARTIA给人联想: 一个伟大英雄满怀着要战胜强大邪恶势力的使命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人性弱点之大,邪恶势力之强,他走到神的坛前,寻求神的帮助,求神宽恕他的软弱,赐于力量, 他从内心深处高呼:神啊,快赐我力量吧!霎时间金光万道,父神向他显现,赐他神力.他满怀信心地走出神的殿堂,神与他同在,在神的带领帮助下,他克服了自己的弱点,战胜强敌. 我真喜欢这个电影蒙太奇式的充满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画面,太棒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