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应聘



一公司高薪招聘高级职员,三位青年才俊进入最后一轮面试,公司主管亲自主持。面试方式是逐个进会议室面谈。第一个年青人进来了,刚落座,主管端详片刻后,上前紧紧地握住年青人的手,接着对身边的几位考官说,“他就是救我女儿的那位年青人。”年青人很谦逊地对主管说,“你真用心,主管先生,你让我受宠若惊了。”主管说,“太好了,你回去吧,明天你就会接到我的通知。”这位年青人高兴地走了。第二个年青人进来了,主管打量了一番坐在面前的这个年青人,迅速起身,与他亲切握手,十分惊喜地说,“原来是你啊,我找你很长时间了。你还记得吗,在湖滨公园,你救了我女儿。”年青人做出不好意思的样子,“那是我应该做的,换做别人,也会像我那样去救她的。”“太好了,你回去吧,明天你就会接到我的通知。”这位年青人高兴地走了。最后一个年青人进来了,还未坐定,主管上前亲切地同他握手,“哎呀,是你啊,就是你,我找你很久了,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你了。你还记得吗,湖滨花园,你救过我的女儿。”接着对身边的几位考官说,“他就是救我女儿的那位年青人。”年青人说,“不好意思,你可能认错人了。”“没有认错人,就是你,你忘了吗,去年的这个时候,在湖滨花园。”“先生,以前我根本没见过你,也的确不是救你女儿的那个人。”这时,主管笑了,“年青人,我十分欣赏你,对你的诚实我很满意。我决定,你被录取了。”这位年青人进公司工作了,有一天他遇见主管,就问他,“主管先生,救你女儿的那个人找到了吗?” 主管楞了一会,之后笑着说,“其实,我根本就没有女儿。”

做诚实人,说诚实话。不能为了利益,急功近利,口吐谎言。有人以为诚实会失去可以捞取的利益,可别忘了谎言会失去人的尊重,这是比利益更为宝贵的。我们当晓得,谎言或许能得到好处,但只存片时,一旦被揭露,将使你的道德人格破产,没有人信任你,也没有人敢用你。比这损失更大的是,说谎言的嘴,为耶和华神所恨恶。诚实的人能够坚立,会得到人的肯定与接纳,更重要的是这样的人是神所喜悦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