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只拿不给

有一个人很自私,只拿不给,他最喜欢说的字就是“拿”,他从来不说“给”这个字。有一次他不小心掉进河里了,他不会游水,就拼命呼救。岸上不远处的人听见呼救声,迅速赶了过来,实行救援,对这个人说,“快把手给我。”可无论怎么喊,他就是不把手给人。大家很着急,不知如何是好。就在这时,这个人的邻居来了,对他大喊一句,“快拿住我的手”。这个人马上就伸出手抓住邻居。大家看傻了,这个人的邻居笑着说,“他啊,一辈子只拿不给,你叫他把手给你,他怎么会给你呢?我叫他拿住我的手,他当然会拿了。”
 
生死关口,还是死守自己“只拿不给”的“人生信条”,实在荒唐可笑。这样的信条,是会自害己命的。这样的人,也真是可怜。更可怜的是这样的人在今世绝非少数,如此世态,悲哉,哀哉!圣经说,不可攥着手,乃要松开手。此故事意在提醒世人,要学会给予,学会分享。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来教会也习惯于“拿”,而忽略了“给”。诗歌敬拜给我带来多少帮助,讲道对我有多少供应……而很少考虑我为教会的发展付出多少代价,我为讲员的分享花多少时间祷告……总之,只“拿”不“给”而能悠然自得,问心无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