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常用祷告实操:医治祷告

 

张爱慧

看圣经上怎么阐明我们需要医者,耶稣如何说的——

耶稣听见,就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马太福音 9:12 和合本)

是的,我们因得罪了神,作为罪人的本质,被罪扭曲,灵魂会被撒旦挟制,难免会得病,生病的人才需要医生。

我们当感恩主耶稣爱的甘霖从天而降,祂就是大医者。我们需要祷告恳请祂的医治,矫正生命的偏差,归于基督。

由此,医治祷告是我们日常生活里最为常用的祷告之一。今天,分享医治祷告的钥匙,实操示范,愿主赐健康的祝福临到你及家人。

一.进入神医治祝福的两把金钥匙


1.大门金钥匙是对神的信心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 。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 神宝座的右边。(希伯来书 12:1-2 和合本)

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彼得前书 2:24 和合本)

凡是亲历过神的医治肢体,都知道进入神医治祝福的大门金钥匙,就是对神的信心。我们认识神怜悯、慈爱亘古不变,相信神的十字架一次性赦免了我们的罪,祂的鞭伤是得医治的确据。

 

因此,我们相信神医治的大能,才能迈入神医治祝福的大门,圣经多处写明与我们现实生活中,都不乏信心得医治的见证。

2.小门金钥匙每种病不尽相同

 

我们讲要掌握进入医治小门的金钥匙,每种病不尽相同。比如:被邪灵捆绑的或者被鬼附身的情况,大量的方言祷告,奉主耶稣的名赶鬼,是比较见果效小门的金钥匙;好多重大疾病,部分属于遗传性,部分属于生活习惯问题,部分属于环境伤害等,要祷告以圣灵不同带领,寻求神医治小门的金钥匙;被精神类疾病困扰或者很多顽固性痛症,都有生活中不同程度的心灵伤害(或者说灵魂破损),需要有学习耶稣一样饶恕的功课,是进入医治小门的金钥匙……

   这里篇幅有限,我们不能一一例举。

以精神类疾病为例,如何来理解医治小门金钥匙——

免我们的债,
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马太福音 6:12 和合本)

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马太福音 6:14-15 和合本)
  许多肢体得精神类疾病被神医治,如云彩一样多的见证里,洞察他们于原生家庭、婚姻、职场、邻舍等“案发现场”,或多或少在这些爱的关系中,被不同程度地伤害过,因灵魂体破损而患病,或有肉体疾病或有心灵疾病,或两者兼而有之。

惟有依靠神,做到饶恕这些伤害他们的人是进入医治小门的金钥匙,内心笃定相信神的爱已经饶恕我们的罪,顺服神的教导,也要饶恕他人的过犯,才得到更深神医治的祝福,全然得到释放。


二.圣经里的医治祷告典范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
凡在我里面的,也要称颂他的圣名!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
不可忘记他的一切恩惠!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
医治你的一切疾病。
他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
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
他用美物使你所愿的得以知足,
以致你如鹰返老还童。

(诗篇 103:1-5 和合本)

诗篇里所有祷告词都是那么璀璨夺目、动人心魄。可要说到医治的祷告词,要数诗篇103篇是典范之一。我们共同来欣赏其中1-5节诗人病中的祷告呼求,至今仍然给予我们无比震撼的力量。仿佛我们以同理心,进到病人在绝望时的处境,他投靠在神的翅膀荫下,他的内心可以得到安息、静养,神疗愈他所有的伤痛,灵魂体更新、蜕变,以至于如鹰返老还童。因为耶稣的鞭伤诚然担当了我们的疾病,背负了我们的痛苦,将我们救拔脱离死亡,得以重生得救。

每一次我服侍那些身患重症,已经濒临绝境的肢体,都用这段经文带着他们祷告,用拉撒路死而复活的见证鼓励他们,询问他们是否真正笃定相信神不离不弃的爱,是否相信这样的医治见证,同样发生他的生命里?他们点点头,轻轻地祷告恳求神医治,就叩开了神医治祝福的门,他们敞开心扉向神诉说衷肠,神的大手触摸他们,都能得到神及时的安慰和医治。

试问,我们哪一个经历神医治的病人,没有痛彻心扉的医治体验,如拉撒路一样有死而复活的新生体认呢?又有哪一个没有在神奇妙作为中,得见神的无比荣耀呢?


三.医治祷告实操示范

1.医治之教会公祷


   有些教会建立了祷告小组,专门为那些生重病肢体代祷医治,公祷的力量无穷大。举一个实例,我们曾经在一位姊妹生病无望有自杀倾向,牧师自己禁食三天,带着全教会进行三天公祷,有负担的弟兄姊妹们,一起微信群发起祷告,这次公祷,恳求神做工,把这位肢体挽救回来了。以此为例,示范如下——

亲爱的阿爸父:

感谢父神伟大奇妙的医治与拯救大能,赞美父神慈爱和怜悯,众儿女们清心来到父神面前,匍匐跪倒父神的脚前,恳求父神做我们的医治者;因为主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我们知道主流血受死,又复活,皆是为了我们的过犯,好使我们能获得医治、饶恕、永生;求您赦免我们里面的小信心,看到姊妹生病无助,我们有限的很,不知道如何帮助她,我们惟有倚靠无限的父神;求主伸出钉痕圣手来抚摸她,求主用宝血清洁她的全人全身全灵,求父赐下圣灵焚烧她里面的污秽,求主的荣耀驱散她里面的黑暗,警醒她对于他人造成的伤害内心没有饶恕,被捆绑至今,让她的灵魂体全然圣洁;父神啊,求您挑旺她里面的信心,加添给她力量;求主让她与您十字架一同钉死一同复活回来,使她挣脱罪的枷锁,得医治的喜乐,有属天的真自由;奉耶稣的名斥责撒旦,退去吧,求主砍断一切来自邪灵捆绑姊妹自杀的灵,因为经文上说: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他凭真实将公理传开。(以赛亚书 42:3 和合本);奉主耶稣的名宣告得胜;哈利路亚!再次感谢、赞美父神的医治与拯救!祷告奉恩主耶稣的得胜荣耀的圣名,阿们!


2.医治之个人私祷


有一位肢体因为孩子上不到学,到处托人找关系,还是没有办法解决哪所学校上学的事情,急火攻心,牙龈肿痛得很,祷告求神医治释放。以此为例,示范如下——

亲爱的父神:

敬畏耶和华名的人,必有公义的日头出现,其光线有医治之能;我必出来跳跃,如圈里的肥犊,因为有主来医治我;求主鉴察我的内心,正如经文上讲: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诗篇 139:23-24 和合本);在孩子上学事情上,我靠到处找关系,忘记了神,求神赦免我里面没有敬畏的心,饶恕我求人帮助,别人不肯帮忙,内心有不饶恕,还有许多抱怨与苦毒,我愿悔改归于基督;恳求神的圣手来医治我的疾病,求神带领孩子上学的前途,为上学无门无路,在沙漠里开路开江河;因主十字架上亲身担当了我的罪,使我被赦免得以称义,因主受的鞭伤,我便得了医治;再次感谢赞美圣洁公义的父神,以上的祷告是奉主耶稣的名求,哈利路亚,阿们!

小结:

亲爱的弟兄姊妹,祷告声中,圣灵犹如刮出南风、北风,带领我们安息,顺着圣灵的风,在高处犹如树梢尖,父神亲自与我们耳语!让我们单单听父神的心意,放下内心邪情私欲,求父挪去我们今生的骄傲,谦卑顺服,凭着信心领受神的恩典,不再被罪挟制,仰望圣洁的神,手拿两把医治的金钥匙,打开神医治之门。颂赞至高至善的神,阿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