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得救見證

                                                           

                                                               鄒光

回想我信主得救的歷程,心潮澎湃、感慨萬千!是天父的慈愛滋養了我幹涸的生命,使我的靈得以蘇醒。求神引導看顧我,無論風雨苦難,直到見主的日子……

最初接觸到基督教,在我孩童時期的1974年,還處於中國的文革時期。那時,我八歲多,在我老家安徽省淮南市,我父母是本市某人民醫院的醫生。在醫院家屬院裏,有壹位虔誠的基督徒老姐妹,我們尊稱她曹奶奶,她冒著生命危險在她家裏傳福音。我的外婆常去曹奶奶家,就在壹間黑暗的小屋裏聚會、唱詩。外婆每次聚會回來都非常高興,我也很好奇。當外婆提起“耶穌愛我們”和“上帝愛我們”時,眼裏都充滿了興奮的光芒,閃爍著幸福的淚花。她滔滔不絕地向全家講聖經故事,我們也都挺愛聽。

時間飛逝至1984年,我上了大學,就讀上海某大學藥學系。那年暑假回老家,得知母親常去教堂聚會與崇拜,當時在淮南市城北菜市場有壹座小教堂,母親每次去教會時,都帶上我。我記得小教堂裏擠滿了人,大家都專心聽壹位女牧師傳講福音。每次聚會與崇拜後,母親都和我分享上帝對我們的愛是如何長闊高深,我也被上帝的愛深深吸引感動。

日月穿梭、鬥轉星移,到2001年,我移民了加拿大,在壹家化學實驗室做分析工作。作為新移民,我也希望通過努力上進讓生活變得更好。我壹邊上班,壹邊進夜校學習。我多次參加加拿大註冊藥劑師的考試,但屢遭挫折,此時的我無比苦悶仿徨,情緒跌入低谷。這時,我的壹位同事韓姐妹邀請我去她的教會參加聚會。她送給我壹本聖經,這時我才第壹次閱讀聖經。當我壹打開聖經,就被神的話語深深地吸引住,如饑似渴的讀起來,讀了壹遍又壹遍,甘之若飴地咀嚼神默示的真理。通過在教會裏定期參加主日崇拜、主日學,在教會牧師同弟兄姐妹們的幫助下,開始真正的認識那位永生的神,不僅了解了神長闊高深的愛,神的無限偉大,神的全智全能……也了解了人的罪孽深重,人的渺小有限,人需要得神的就贖,才能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壹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 3:16 和合本)於是,這段聖經經典話語,深刻烙在我的心上!

從此,我常常讀經禱告,切實認罪悔改,從未認識神前只是為自己活,改變成為了榮耀神而活,也慢慢從考試失利的沮喪中走了出來,學習在基督裏面對挫折的生命態度,我的品格和性格都有大改變,從驕傲自大變得謙卑柔和,從郁郁寡歡變得平安喜樂,我也經常在教會做義工,幫廚、主日崇拜時放幻燈、接送弟兄姐妹來回教會;在互聯網上用文字、翻譯、網絡推廣服侍人服侍主;向家人、朋友、同事傳福音,常常傳講這句話語【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妳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 4:17 和合本)

時光飛逝,終於神的時間到了,於2017年12月,我在多倫多仕嘉堡宣道會受洗成為主的門徒,這壹天是我生命歡喜得救的重要日子,讓我壹生銘記。

以上我的得救見證,是被天父的慈愛壹步步吸引和帶領,從遠離神時自我為中心轉向以神為中心的生命,靈魂蘇醒、生命翻轉,開始有不壹樣來自屬天的品格: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這些讓我品嘗到了福音的甘甜。從今以後,我決心追求耶穌,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耶穌, 也懇請慈愛的天父憐憫與救贖,得以回到天家,與父永聚!

我感恩天父的救贖讓我與永生有份,更要謹記神大使命,【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妳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妳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妳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 28:18-19 和合本)

我壹定把天父這份慈愛,我預嘗到的福音的甘甜,來自天國永生的盼望,分享給更多的人,與弟兄姊妹們同心合壹把福音的好消息傳到地極!感謝神,以馬內利,阿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