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阴间,地狱,乐园,天堂


阴间是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前所有死人去的地方,那里分有义人和恶人的2个不同地方。一个就是“亚伯拉罕怀里”,那是是安慰快乐的地方;一个是有火焰、痛苦的地方。(在路加福音16∶19-21)

乐园好像只出现一次,就是主耶稣对那强盗说的,也就是说,那个得救的强盗死后是到乐园里去了,由于那天主还没复活,所以,他应当也是到“亚伯拉罕的怀里”--阴间义人暂居之处。 这也说明,主耶稣死后是到阴间去了,因乐园在阴间里。

有关阴间的经文:
在路加福音16∶19-21说拉撒路死了,灵魂是到亚伯拉罕的怀里受着安慰;财主却到火焰痛苦的地方。财主求亚伯拉罕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他的舌头,因为他在火焰里极其痛苦。亚伯拉罕说∶“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

雅各说∶‘我必悲哀着下阴间到我儿子那里。’”(创世纪37∶355)
约伯说∶“唯愿你把我藏在阴间,存于隐密处,等你的忿怒过去。”又说∶“我若盼望阴间为我的房屋。”(约伯记14∶13,17∶13)
诗人说∶“因为我心里满了患难,我的性命临近阴间。”(诗篇88∶3)
所罗门说∶“凡你手所当作的事要尽力去作;因为在你所必去的阴间,没有工作,没有谋算,没有知识,也没有智慧。”(传道书9∶10)

主耶稣死后到阴间的经文:
“他借这灵,曾去传道给那些在监狱里的灵听”(彼得前书3∶19)。
弗4:8 所以经上说、『他升上高天的时候、掳掠了仇敌、将各样的恩赐赏给人。』
4:9 (既说升上、岂不是先降在地下么.  
4:10 那降下的、就是远升诸天之上要充满万有的。)
但主复活后,乐园就空了,因主已付了赎价,天门已打开,义人都被主带进了天堂。所以,现在得救的人死后,应当是直接进天堂的,而不会再去乐园。

主耶稣复活后,信徒直接进天堂的例证就是司提反:

“司提反呼吁主说、求主耶稣接收我的灵魂。 ”(徒7:59) 所以,司提反死后直接就被主耶稣接走了。

保罗也说,“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主耶稣也应许,“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哪里,叫你们也在那里。"(约翰福音14:1-3)
保罗是“被提到第三层天”,另一处说是乐园。但那是在主复活后,我前面说了,主复活后,信徒所去的乐园就是天堂了。原来在阴间里的乐园已是空的了。
还有一点,主复活后说,对抹大拉马利亚说: “不要摸我,因我还没有升上去见我的父”,可见主耶稣升天前所去的乐园并不在天上,要不他怎么说,“我还没有升上去。。。”
但主复活后,保罗去的乐园是在第三层天,也就是在天上。所以,主复活前的乐园是在下,复活后的乐园是在上。
主还说,”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20) 所以,信徒离世后就直接到神为我们预备的地方,那也是主耶稣的地方--天堂。

地狱,也就是火湖。那应当是不得救之人接受白色大宝座审判后被扔进去的地方了。

启20:11 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
20:12 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
20:13 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
20:14 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20:15 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



没有评论: